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說拚治安不該苛責警局長 侯友宜今怒拔淡水分局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3月曾說,鬥毆事件如果無法有效處理,責任在地方首長而非警察局長。(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3月曾說,鬥毆事件如果無法有效處理,責任在地方首長而非警察局長。(資料照)

2019/06/1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3月宣示「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當時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警察在治安的角色,治標比治本還多,但如果新北市治安做不好,應該是侯友宜要下台,不是叫警察局長下台;日前淡水宮廟遶境活動連續多天爆發衝突,侯友宜不滿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消極處置,今天要求市警局進行內部調整,將陳良德轉調內勤。

新北市政府推動「安居三箭」治安大整頓,但端午節連假期間,淡水地區連2天遶境活動卻發生3起聚眾鬥毆案件,影片被民眾PO上網,面對媒體詢問如何防範鬥毆滋事,警方僅回答:「未發生鬥毆案件」,企圖粉飾太平。

侯友宜今日表示,連續2天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及三芝區媽祖廟遶境活動,都發生群眾鬥毆事件,淡水警分局未掌握情資,第1天事發時,沒有快速展現公權力、強勢執法,第2天在三芝又發生相同的錯誤。

侯友宜認為,分局長沒有強勢執法、沒有到第一線與兄弟並肩作戰,讓同仁陷入危險;事後不認為自己有錯、沒有扛起責任,因此宣布即日起將分局長陳良德調任內勤。

蘇揆3月6日在治安會報撂重話,警告夜店、酒店的經營者不能跨越紅線,還強調「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當時侯友宜強調,警察在治安上的工作大部分是治標比治本還多,治安的問題很複雜,不能只苛責一個警察局長,警局長可以為了嚇阻犯罪,在發生事情的時間點,採取強勢的臨檢,但這不是改善治安的真正方法。

侯友宜當時表示,警察局長當然有責任,但第一個負責的是首長,第二個警察局長。「治安做不好是侯友宜要下台」,而不是市警局長下台,地方與中央應並肩作戰,不能因為單一鬥毆事件就撤換警察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