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傳7月登場 柯文哲:近期派員去上海談

台北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11 14:5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預定在上海登場,但卻遲遲沒有下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中評社》專訪,除表達續辦意願,也明確表達兩岸不是外交關係也不是國際關係。今有平面報導指,北京方面已認可其對兩岸關係的「答卷」,第十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會在7月舉行。

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耿葳問柯,自認是靠哪一點過關的?柯卻說,報紙不要全部相信,大概最近會派人到上海直接面對面。

柯表示,有接到對方在排時程,月中先派一團去面對面,不過確定日期不曉得,雙城論壇還是雙城,這次是在對岸,他(指中國)有主導權,「有通知我們直接到上海坐下來談。」

由於柯文哲在接受《中評社》專訪時也提到,九二共識已標籤化,要提出新說法。耿葳今也問柯,新說法為何?柯文哲笑回,有人說想出來就可以拿諾貝爾獎,還在想,這就是一個困境,「我們在想,他(指中國)也在想」,重申這名詞已經用爛掉了,要更新。

至於論壇十年的主題,柯文哲說,就是經貿、青年議題等,比較常規的市政交流,細節等月中討論,有拋出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想法,但怎麼做也沒有具體內容,就派一組人去當面談。

對於雙城論壇對台北市的具體效益,柯文哲說,要回去整理一下,他想經貿方面還是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