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觀號上月執勤動力失效 軍方:靠自身動力平安返航

海軍海洋測量艦達觀號(取自海軍司令部網站)

海軍海洋測量艦達觀號(取自海軍司令部網站)

2019/06/11 12:2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一九二艦隊海洋測量艦「達觀號」今年五月中旬在台灣海峽探勘水文時,傳出艦上動力主機失效在海上漂流,軍方人士今日表示,該艦在上月10日出港,並在上月14日發現動力異常,但並未在海上「漂流」,官兵按照日常訓練,依標準作業程序排除狀況後,當日以最低安全速率開回左營港修復,並非如外傳在海上「漂流」情形。

有媒體報導,達觀艦是在上月漢光演習前夕,在台海執行水文探勘,艦上主機卻突然故障熄火,縱使船上官兵盡力修復仍無法恢復,因此請海軍艦隊指揮部派遣艦艇前往救援與戒護。

對此,軍方知情人士今日表示,事實上,達觀艦是因淨油機損壞,導致船上一度失去動力,官兵按照作業程序,重新啟動空壓幫浦,並更換其他油櫃的油料供應主機使用,將艦艇動力回覆,同時第一時間回報,因此海軍艦指部為安全考量,派遣兵力進伴行、戒護,隨後該艦自行以最低安全速率返回左營港,完整檢查、換修後,該艦已重回崗位。

根據海軍司令部資料,達觀艦為義大利F-INCATIER造船廠建造,84年9月7日返國交艦,84年9月26日於左營成軍,於85年3月1日正式納編服勤,駐地海軍左營軍港,隸屬海軍一九二艦隊。軍方人士說,海軍艦艇多服役20、30年,此次狀況排除有賴船上官兵,依照日常完善訓練,根據標準作業程序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