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發臉書聲援 蔡英文:台灣撐香港,我們守台灣

蔡英文總統從昨晚到今日連發臉書表達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清晰態度,強調「台灣撐香港,我們守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從昨晚到今日連發臉書表達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清晰態度,強調「台灣撐香港,我們守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2019/06/10 13:2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香港的「反送中」大遊行,相較於藍營政治人物的被動回應,蔡英文總統從昨晚到今日連發臉書表達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清晰態度,強調「台灣撐香港,我們守台灣」。

蔡英文說,重要的國際媒體今天都在報導昨天香港的「反送中」大遊行。全世界關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人,也都非常關注這個大遊行,也都很支持香港人的主張。

她強調,台灣也不例外,我們同樣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與人權。自由就像空氣一樣,只會在窒息時,才會察覺它的存在。

因此,蔡英文再次強調,一國兩制對台灣來說,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一旦接受一國兩制,我們就會失去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權利,也會失去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她並呼籲台灣人民繼續關注香港的發展,一起來撐香港,也一起來保衛台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