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貫穿中央山脈 張善政挺:不是學理工也知工程技術會進步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發文,認為工程技術會進步,「請不要因為不喜歡韓國瑜,就否定國六東延;也不要因為是韓粉,就閉著眼睛支持國六東延」。(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發文,認為工程技術會進步,「請不要因為不喜歡韓國瑜,就否定國六東延;也不要因為是韓粉,就閉著眼睛支持國六東延」。(資料照)

2019/06/10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週六(8日)於花蓮造勢提出新交通政見宣稱,若當選總統,欲將國道6號貫穿中央山脈,不過該方案已被交通部官員視為不可行,不過,今早擬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發文認為工程技術會進步,「請不要因為不喜歡韓國瑜,就否定國六東延;也不要因為是韓粉,就閉著眼睛支持國六東延」。

日前韓國瑜在花蓮造勢時,宣稱要開路貫穿中央山脈,讓南投直接連接到花蓮,被不少人認為韓國瑜又在畫大餅,總統蔡英文對此,早前已回應,在馬政府時代2012年就評估此案,結果為不可行;不過今早張善政臉書貼文認為,國道六號是否可以延伸到花蓮,是工程專業問題,請不要因為不喜歡韓國瑜,就否定國六東延;也不要因為是韓粉,就閉著眼睛支持國六東延。

張善政發文指稱,「拜託,即使不是學理工,也應該知道工程技術會隨時代進步,好嗎?」他更舉例,2016年,歐洲一座長度五十多公里,最深處在地底兩千多公尺的聖哥達基線隧道鐵路通車了,難度比中央山脈,有過之而無不及。

張善政說明,若去網路上搜尋「阿爾卑斯山隧道」,會發現斥巨資興建隧道的原因之一,是為了環保,因為,與其讓大量車輛盤山而上走傳統公路,破壞生態與造成空氣污染,還不如把路做在地底的隧道,讓山上環境維持清新。

他強調,政府應找具有實務經驗的國外專家重啟可行性評估,他還質疑,還是政府只想趁機打壓韓國瑜呢?以他一個學土木出身的人,我拒絕看到工程技術問題被拿來做政治訴求!

張善政說,眼光要放遠一點,「二十年後,下一代要的是全島一日生活圈,過節要方便回家,東部鄉親有重症急病要能到都會區好醫院就醫。這樣要求很過份嗎?」他更表示,他身為幾乎每週都會往返台北花蓮的通勤者,一定會完成給東部鄉親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