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湧蔡總統臉書留言:台灣不要變另一個香港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今天發起反送中大遊行,主辦單位晚間宣布共有103萬人參與。(美聯社)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今天發起反送中大遊行,主辦單位晚間宣布共有103萬人參與。(美聯社)

2019/06/10 00:36

〔中央社〕香港人民上街反對逃犯條例,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聲援。不少香港人民在蔡總統臉書貼文留言,希望蔡總統繼續守護台灣,「今日的香港不是明日的台灣」、「把中國引入來,你們不會發大財」。

香港人民上街反對逃犯條例,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表示,支持所有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也認為香港人民的心聲應被尊重;「我們更要大聲向世界說出:台灣人珍愛我們的民主,也堅持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她強調,「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

蔡總統這篇貼文一小時內就有超過7萬人按讚,不少香港人在底下留言回應。

有人說,希望蔡總統繼續守護台灣,「千萬不要讓台灣步入香港的後塵,今日的香港是台灣人們的參考,台灣人想要什麼的未來?你們的票很重要!我們香港人的選票是廢的,特首和官僚們不是我們想要的。今日的香港不是明日的台灣。」

也有香港網友提到,「把中國引入來,你們不會發大財。我是香港人,我很清楚,你們的資源只會逐點逐點被中國人搶奪。這是中國人的性格,天生的。」

還有香港網友提到,香港人從來沒有得選擇,是西方的天真,當時將一個沒有民主但擁有自由的地方,交予一個專政的極權國家,「目的是將我們當作你們的示範單位」、「台灣人,你們既已擁有民主及自由,千萬不可以輕言失掉!」「我們在香港會守護住,亦期望台灣人能為我們多發聲!」

有參與今晚遊行的香港人留言說,「可以肯定至少有100萬人出來表達對政府及送中條例的不滿,在此想對各位親愛的台灣人說,不要為了發大財而失去你們最寶貴的自由,否則今日香港,明天台灣」。

台灣的網友也留言回應香港民眾說,「我們會努力,你們也要繼續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