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答題》低薪怎解決 蔡英文:增加基本工資、減稅

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總統答題。(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總統答題。(民進黨提供)

2019/06/08 16:0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下午兩點在華視登場。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被問及如何解決年輕人長期低薪問題時表示,她主政的政府是「由史以來最注重年輕人的政府」,除了基本工資連續3年調漲外,也透過減稅、托育、長照等政策工具減少民眾負擔;蔡英文強調,台灣的實質薪資有在成長,雖然速度不夠快,但政府正透過增加基本工資、減稅的方式,替民眾創造更多福利。

針對台灣外勞使用比例明顯高於日韓等國,可能因此造成國內長期低薪、人才外流的問題,蔡英文表示,雖然台灣持續引進外勞,但失業率還是維持在相對低的水準,未來會視產業升級轉型做相關調整變動規劃。

對於對台灣的主權立場,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主權立場上應該沒什麼不同,她認為,只有2300萬的台灣人民才是國家主人,不管有無修改國籍法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蔡英文強調,在她任內的每天都在做守護台灣主權這件事,這個立場應該很清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