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結論》蔡英文重申「1加1大於2」 盼2人合作贏得勝利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今登場,雙方經過一番論戰攻防後,總統蔡英文在發表結論時向對手賴清德強調,敵人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中不同立場的支持者,她仍相信「1加1大於2」,希望2人一起合作。(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今登場,雙方經過一番論戰攻防後,總統蔡英文在發表結論時向對手賴清德強調,敵人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中不同立場的支持者,她仍相信「1加1大於2」,希望2人一起合作。(民進黨提供)

2019/06/08 16:1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今登場,雙方經過一番論戰攻防後,總統蔡英文在發表結論時向對手賴清德強調,敵人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中不同立場的支持者,她仍相信「1加1大於2」,希望2人一起合作,「為民進黨、為了台灣,我們放下個人,團結面對,贏得勝選!」

蔡英文指出,在下一任總統任內,世界局勢將會急遽變化,加上中國的威脅跟滲透,台灣的國家安全將面臨複雜的挑戰,需要一個有國家安全經驗的總統來帶領。此外跨國的供應鏈也正在改變,台灣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機會隨時都會來,但也是稍縱即逝,領導人要掌握機會、累積籌碼,在機會來的時候,就要開始啟動對美的FTA談判、對CPTPP的談判,還有跟其他國家雙邊貿易的談判,這個時候需要一個有國際視野、能夠精準掌握國際局勢、熟悉國際談判實務的領導人。

蔡英文表示,她就是台灣在現階段及下一個階段最需要的領導人,她有足夠的歷練與抗壓能力,可以堅定守住國家立場及獲得國際信賴,也因此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再也不會如一些在野黨人士所說是「麻煩的

製造者」或「問題的來源」。

蔡英文強調,在今天的國際社會裡面,大家都覺得台灣是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世界上良善的力量及可以信賴的夥伴,也因為如此,所以亞東關係協會在她任內改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而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也在前幾天改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此外美國在她任內通過很多友善台灣的法案,也持續軍售台灣最先進的武器,歐盟跟歐洲的國會對台灣也有更多的支持跟交流,在WHA的大會上也有更多朋友替台灣發言。

蔡英文也提到,新南向政策從不被看好,到今天所有新南向國家都想積極爭取台灣的投資,今天看起來新南向政策其實是一個非常前瞻性的作為。在邦交國的合作計畫上,已從過去的單向給予變成現在的雙向合作,更重要的是我們跟主要國家可以一起合作投資盟邦,我們跟美國共同投資巴拉圭就是最好的代表。

面對中國,蔡英文則強調她的立場很明確,就是要維持兩岸的穩定,我們不挑釁,但是基本立場是要堅持我們的主權,在關鍵時刻絕對不會含糊,不會讓中國有誤判,也不會讓國際社會有誤解。

蔡英文說,2008年她剛接任民進黨黨主席的那一刻,她站在台上,知道自己的責任很重,也有承擔責任的準備,她不知道民進黨可否在廢墟中站起來,但那個時候是民進黨全黨最團結的時候,「我們克服了困難,我們從廢墟中站起來,我們沒有讓對手看不起!」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這11年來她跟民進黨休戚與共,困難的時候她沒有離開,也沒有逃避困難,她是勇敢的面對,也希望能夠帶領大家度過重重難關,讓我們的國家可以更強大、我們的價值可以被實踐。民進黨從來都不是因為一次失敗而失志的政黨,去年11月24號的選舉,選民確實給了民進黨一個警訊、一個教訓,但是選民要民進黨檢視的是腳步跟順序,是施政跟人民期待之間的差距,「我們的政策方向、價值沒有錯,我們一定要檢視,一定要反省,但不表示我們要放棄我們的價值。」

蔡英文說,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任何人都沒有理由選擇放棄,或是否定過去3年執政的堅持跟努力,為了改革民進黨付出了代價,但是執政3年的成績已漸漸展現出來,支持者對於2020年勝選也越來越有信心,她要感謝蘇貞昌院長在前兩任閣揆的基礎之上,這幾個月來讓人民施政有感,當政績被看見,需要的不是自我否定,而是要凝聚不能輸的意志力來團結勝選。

蔡英文也強調,今天站在這裡捍衛的不是她個人的權威,而是要捍衛民進黨執政的價值與黨員、支持者對台灣的堅持,也包括清德兄1年4個月行政院長任期的執政。她也要再次誠懇地跟清德兄說,敵人、對手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中不同立場的支持者,我們要團結每一個在現場的人、每一個在電視機前面或網路上關心民進黨、關心台灣的人,我們要團結一致、守護民主、捍衛執政及捍衛改革,我們要守護台灣。

蔡英文最後提到,從2008年到2016年,證明蔡英文是最能夠團結民進黨從困境中走出來的人,在國際情勢變動中,蔡英文也能夠在變局中帶領台灣走向國際,讓台灣不孤單,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對於2020,她不能說只有她才能贏,而是我們要一起贏,她相信1加1絕對大於2,因此她也要跟清德兄說,這一局他們兩人的態度最重要,她過去曾經說過,現在要再說一遍,她願意一起合作,為民進黨、為了台灣,放下個人,團結面對來贏得勝選。

相關影音

蔡英文希望兩人合作贏得大選。(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希望兩人合作贏得大選。(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