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王為何挺韓? 藍營傳「為國會龍頭寶座」

國民黨內盛傳,一位近期極力挺韓國瑜的地方大老已預訂立法院長寶座,據指出,被點名的就是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這也是第二場挺韓大會沒有立刻回防高雄、選在花蓮的原因。(資料照)

國民黨內盛傳,一位近期極力挺韓國瑜的地方大老已預訂立法院長寶座,據指出,被點名的就是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這也是第二場挺韓大會沒有立刻回防高雄、選在花蓮的原因。(資料照)

2019/06/08 15: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國民黨初選,地方勢力被高雄市長韓國瑜「收割」被視為原因之一,黨內盛傳,一位近期極力挺韓的地方大老已預訂立法院長寶座,據指出,被點名的就是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這也是第二場挺韓大會沒有立刻回防高雄、選在花蓮的原因。

據指出,傅崐萁從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即開始積極佈局,想恢復黨籍參加立委初選,即使國民黨中央一再給軟釘,傅崐萁仍不放棄,但依傅崐萁「花蓮王」的地方實力,根本不需要靠國民黨籍也能拿下花蓮這席立委,傅真正的目標其實是立院龍頭寶座。

黨內人士透露,競逐立法院長需要黨團推薦比較有利,面對國民黨中央拖延不處理黨籍申復的情況下,傅崐萁轉而把希望寄託在韓國瑜身上,積極拱韓、挺韓,並在61凱道造勢出錢出力,盼的就是韓國瑜當上總統、國民黨主席,能夠助他一臂之力,促成傅崐萁當上立法院長的野望。

黨內人士表示,韓、傅除了有長期交情,2017年韓國瑜還未崛起時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當時傅崐萁曾出資協助,也讓韓國瑜感念於心,因此後來徐榛蔚選花蓮縣長,韓就曾交代周圍幕僚「能幫就幫」,凱道造勢後的第二場沒有回防高雄,選在花蓮,也是為了報答傅崐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