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答題》若輸初選 蔡英文:體現民進黨價值來贏得大選

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總統答題。(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總統答題。(民進黨提供)

2019/06/08 15: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請來自由時報總編鄒景雯、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及今周刊社長梁永煌擔任提問人,會中鄒景雯詢問二人若初選失利會怎麼做,蔡英文對此回答,初選後重點就不是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而是能不能體現民進黨的執政價值,為台灣帶來根本性的改變,讓民進黨的人集結在一起,贏得2020大選。

鄒景雯提問,蔡、賴二人都是擁有非常豐富從政閱歷的政治工作者,想必都會認同台灣重於派系、政黨或任何一個人,更何況初選只是第一回合資格賽,更大的挑戰是後面的總統、立委選舉。過去一些數據顯示民進黨的立委選情似乎並不樂觀,想請教兩人如果初選失敗,要如何帶領支持者接受初選結果,集合最大力量來兌現對台灣的承諾?

對此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過去就有出現兩人或三人參與初選的情況,在初選結束以後都是訴求團結一致,這是第一次有現任總統在初選中遭受挑戰,那我們就必須要思考如何團結。

蔡英文指出,她仔細聽了賴前院長對國政的藍圖擘劃,其實都不出政府過去幾年累積的價值、路線與政策主張,現在執政團隊已經執政3年了,包括中間有1年4個月由賴前院長擔任行政院長,她認為2020年的大選,要打贏的道理很簡單,對一個執政黨來說,就是執政要得到人民的肯定。

蔡英文認為,新上任的蘇貞昌院長帶領的團隊,很有效率的解決了很多問題,人民對於執政開始有感,在過去一段時間所做的努力,例如年金改革,過程確實是非常痛苦、紛擾,但是今天我們回頭看年金改革,國民黨現在要參選的人也都不敢直接講說要恢復18%,可見社會上覺得這是值得高度肯定的事情。

蔡英文說,能源轉型也是一樣的道理,非核家園經過不斷的辯證,當我們開始風力發電的投資,大家了解到這一切都已經開始了,我們是有機會把再生能源變成主要能源來源之一,並且帶來很多產業發展的契機,就像她先前所說的,政府的施政已經開始進入收成期,政策成績會一樣一樣的出來,這就是團結民進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蔡英文強調,在初選之後,不論誰得到提名權,重點不再是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重點在於個人能不能體現民進黨的執政價值,能不能為台灣帶來根本性的改變,能夠持續代表民進黨帶領台灣進行脫胎換骨的工程,只有這樣才能夠把民進黨的人集結在一起,也只有這樣才可以讓社會上更多人來加入我們的執政行列,讓我們贏得2020年的大選。

相關影音

蔡英文盼體現民進黨價值來贏得大選。(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盼體現民進黨價值來贏得大選。(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