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備案機制被批「暗殺條款」 郭台銘:要建立制度

郭台銘端午發香包。(記者陳柔蓁攝)

郭台銘端午發香包。(記者陳柔蓁攝)

2019/06/07 12:4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日與五人小組會面,當場提出候選人要有備案,卻被中常委認為這是從未有過之事,甚至批這是「暗殺條款」,郭台銘對此強調,這是要先建立制度,避免換柱情況發生。

郭台銘說,自己把問題提給國民黨中央,並不是製造問題,是國民黨自己要制定辦法,全世界任何一個大選,任何一個比賽,都要一個這樣的制度。

郭台銘以自己經營企業為例表示:「我們今天這麼大的企業,都要有一個備案,這個計畫要是事先講好,要系統化、制度化,所以大家過去講換柱事件,換柱是沒有系統沒有制度,所以才臨時發生。」

郭台銘強調,自己是預見問題,這個問題就出在要制度化,所有的候選人初選的時候大家就照著制度走。

郭台銘重申,國民黨要團結,(初選結果出來後)所有候選人必須團結,不但要支持那個勝出的人,而且要把幫所有的立委一起帶上去。所以他今天就提出來,黨中央要制定這個政策,所以不管是誰勝出,誰沒有勝出,大家都還要繼續協助輔選,不是初選結束後大家就散掉,必須到2020年的1月11日。

郭台銘說,他不時受到攻擊、黑郭,而且每天講,他認為對黨內同志不應該這樣。對外,對民進黨就視同作戰,並指「我是三軍統帥,很清楚曉得民進黨的優點、缺點,我們今天早上7點就開會開到現在,我想我們有很多的想法在辯論會上會提出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