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兩人專訪今天播 民進黨:不構成違規

賴清德於臉書預告電視台節目播出時段。(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於臉書預告電視台節目播出時段。(取自賴清德臉書)

2019/06/07 12:3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10日進行,根據黨內規定,民調前3天候選人禁止各種型態的宣傳活動,經民意調查委員會決議,移送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取消其初選資格。不過包括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都紛紛在臉書預告7日的電視台特別報導,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經說明後發現這是電視台做的兩個新聞專題,同時播出,跟民進黨規範的東西不同,不構成黨內原本規範限制內容。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最後時刻,蔡賴陣營將在8日參加黨中央舉辦的政見發表會,近日可看到雙方廣告不斷,也有支持者集資登報拉票,煙硝味不斷。不過根據民進黨內規,民調前3天候選人禁止各種型態的宣傳活動,也就是7日零時起就不得進行相關宣傳活動。

蔡總統的臉書6日預告,6/7(五)下午3:00、晚上9:00有TVBS的《總統選擇題》特別報導;賴清德臉書則在7日上午於臉書預告,他的採訪將於6月7日(五)15:15首播。雙方陣營都定調此為「報導」、「採訪」。

對此,羅文嘉6日原本指出,此時的確不適宜播出。如果有人檢舉,黨中央民調委員會就必須處理。不過羅文嘉7日表示,蔡陣營有向他說明,這是電視台做了兩個新聞專題,兩個同時播出,跟民進黨規範的東西不同,經過他們說明、黨中央了解後,「不構成原本黨內的規則,賴院長的部分也一樣。」

對於雙方支持者刊登廣告,羅文嘉表示,有看到人正在集資刊登廣告,但即使要求候選人,也無法規範到支持者。

根據民進黨2019年5月29日中執會通過的民調辦法,第一類公職候選人於民調執行前3日起,至所屬選區民調執行完畢止,不得進行下列行為:

一、參加電視或電台之專訪、談話性節目、戲劇節目、綜藝節目。

二、於電視、電台、平面媒體播出或刊登廣告。

三、其他與上列規定相類,藉大眾媒體採購所為具宣傳效果之行為。前述行為應由民意調查委員會列舉,並予初選登記時公告之。

「違反前述之規定,經民意調查委員會決議,移送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取消其初選資格。」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表示,黨內初選規則的確不合時宜,因應社會變遷,可以考慮調整,就此次總統初選,約略可接受不花錢買廣告即可,其他如電視訪問或民間團體自主性宣傳先不規範,將來再更仔細研議評估修改方向。

蔡英文於臉書預告電視節目特別報導播出時間。(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於臉書預告電視節目特別報導播出時間。(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