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銅像成「薩諾斯」 建中畢典搞創意 傳校友崩潰發函警告

建國中學本屆畢業生,將蔣介石銅像裝扮成漫威角色「薩諾斯」。(記者方賓照攝)

建國中學本屆畢業生,將蔣介石銅像裝扮成漫威角色「薩諾斯」。(記者方賓照攝)

2019/06/03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每屆畢業典禮,學生都會發揮創意將校內蔣介石銅像改造,年年主題不同。今年畢籌會將校內蔣介石銅像打扮成全球知名電影角色「薩諾斯」,紫色皮膚加上金色鎧甲,手持雙刃巨劍,模樣十分吸睛。但這也引來外界質疑,甚至傳有校友透過律師事務所「發函」要求畢籌會主席去除「薩諾斯」裝扮。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建國中學畢業典禮,每年畢業生佈置校園都大展創意,今年校內的蔣介石銅像被學生改造成知名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中的「薩諾斯」(Thanos),以配合畢業典禮主題「End Game」。

報導指出,銅像被裝扮成紫色的皮膚、黑金色盔甲,手持雙刃闊劍,模樣十分吸睛。但這個角色卻也引來外界質疑,有年長校友向校長投訴,反對將蔣介石裝扮成薩諾斯,甚至傳有校友透過律師事務所「發函」給建中108年畢籌會主席。

據律師函中稱,某位「台北市建中1977同學會」的理事,認為將蔣介石銅像改為「超級大惡棍」薩諾斯,豎立在建中母校大門口,恐涉及多重法律爭議。並要求盡速去除「薩諾斯」的裝扮,以免爭議持續擴大。

校長︰讓學生發揮創意

建中校長徐建國已向記者表示:「在學校的立場,我們對我們蔣公銅像並沒有汙衊或惡意,裡面呢,我們讓學生有一些創意能發揮在他們主題上面。」

據了解,建中每年畢業典禮都會「打扮」該銅像,例如2010年主題是太空人、2014年的主題是電影《創‧光速戰記》,2016年甚至被裝扮成《紅樓夢》主角賈寶玉。

網友得知校友透過律師發函警告的消息後,紛紛表示:「看到確實蠻難過的,改造蔣公一直都是歷年畢業的習慣。」、「貴校校友怎麼這麼風趣」、「可能是公然侮辱,畢竟蔣公常在人間」、「我支持漫威告建中,拿蔣介石污辱薩諾斯太過分了」。

相關貼文如下:

蔣介石銅像搖身一變成為紫皮膚、金盔甲、手持雙刃闊劍的「薩諾斯」,下方標籤寫道「#做自己的英雄」。(記者方賓照攝)

蔣介石銅像搖身一變成為紫皮膚、金盔甲、手持雙刃闊劍的「薩諾斯」,下方標籤寫道「#做自己的英雄」。(記者方賓照攝)

疑似建中校友不滿,請律師發函給建中108年學生畢籌會主席。(圖翻攝自臉書)

疑似建中校友不滿,請律師發函給建中108年學生畢籌會主席。(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