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艦國造》軍方投入1368億餘元 2029年造71新艦

沱江艦後續艦構型與性能諸元圖。(海軍提供)

沱江艦後續艦構型與性能諸元圖。(海軍提供)

2019/06/02 14:3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全力推動「國防自主」,「國艦國造」政策更是其重點。軍方官員今天表示,「國艦國造」案現有7案正在執行,包括潛艦國造、快速佈雷艇、兩棲船塢運輸艦、沱江艦後續艦、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新型救難艦、微型飛彈突擊艇等,如期程順利,我國2029年將獲得71艘新艦艇,共計1368億5697萬1千元。

根據軍方規劃,潛艦國造將在2025年建造1艘原型艦,快速佈雷艇將在2021年打造4艘、兩棲船塢運輸艦將在2022年建1艘、沱江艦後續艦將在2025年建造3艘、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則將在2026年籌建1艘原型艦、新型救難艦在2023年落成1艘原型艦、微型飛彈突擊艇則將在2029年打造60艘。

值得注意地是,未來將取代現役巡防艦的「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案,軍方官員表示,該艦將委中科院承製,現繼續掌握該型艦艤裝,以及中科院相關戰系裝備科研案研發進度,以及進行委製協議書議約作業。

現任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李宗孝中將2018年擔任海軍參謀長時,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透露,該艦將不採用相位陣列雷達,也就是「神盾艦」的標配,等到基隆級驅逐艦也達壽限、中科院技術成熟時,軍方將另行建案。

至於沱江艦後續艦「高效能艦艇後續艦」,以及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出的微型飛彈突擊艇案,立法院皆決議,必須原型艦落成並經過驗證測評後,才能打造後續艦,因此,軍方預計在2022年打造4艘微型飛彈突擊艇原型艦,隨後才會啟動56艘艦艇的建造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