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小英保台灣 台中百工百業高喊:「助英台」!

台中市小英之友會舉行挺英茶會,成立百工百業後援會理事長李茂盛說台灣經濟正向上發展,同時為了台灣的主權,不能換掉小英(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小英之友會舉行挺英茶會,成立百工百業後援會理事長李茂盛說台灣經濟正向上發展,同時為了台灣的主權,不能換掉小英(記者蘇金鳳攝)

2019/06/01 18: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小英之會今天舉行百工百業力挺小英茶會,共成立150個後援會,力挺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理事長李茂盛說,小英面臨初選的困境,為了維護台灣主權,因此要「助英台」,要大家電話民調時在家守著電話,支持蔡英文連任總統。

台中市小英之友會今天舉行「台中市百工百業力挺小英後援會」成立茶會,眾人高喊「助小英,保台灣」,行動代號「助英台」。

不過,民進黨初選方式甫定,先前雙方為初選的方式的產生的爭議,幾乎讓黨內分裂,因此台中市小英之友會的挺英茶會的活動「非常敏感」,今天到場表態支持小英的檯面上政治人員,只有市議員謝明源,他同時也是中執委,謝明源非常明確地說,「我是挺英派」。

台中市小英之友會成立了150個後援會,今天到場約有200多人,都是後援會的會長及幹部,小英之友會的百工百業約有4、5萬多位企業主,可影響約有30至40萬員工。

台中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李茂盛說,會舉辦這個活動,是因為小英面臨到初選的困境,在2016年小英選總統一開始有一些困難,台中市小英之會成立百工百業後援會,支持蔡英文選總統,拉高小英的氣勢。也讓小英順利當選,但此次面臨最困難的時候,可能連初選能不能通過都是未定之數。

李茂盛強調,但是小英執政這幾年國防外交及兩岸處理愈來愈好,國外評論也認為她表現好,內政方面雖有缺失,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但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努力,慢慢改善,內部民調已超過50%的滿意度。

李茂盛說,國家面臨問題最怕換領導人,目前台灣面臨中美貿易及台灣國防的問題,小英執政這幾年,經濟慢慢改善,民意也慢慢支持她,斷然將小英換掉,中美貿易將更加難纏,中小企業認為,小英連任經濟持續改善,若小英被換掉,經濟不能保持向上,會受重創,希望小英連任,讓小英帶領台灣走過中美貿易困境。

李茂盛也說,台灣應該要中美日3國保持平衡關係,不能刺激中國,但也不能依照中國要求模式一國兩制,他認為台灣與三國保持平衡最好。

李茂盛當場向所有的後援會幹部拜託,要民進黨進行電話民調時,一定要守在家裡,要拿著手機,他強調,小英民調雖有點贏,但只是誤差範圍,要大幅領先,民進黨才能團結。

台中市百工百業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曾杉藤說,百工百業在李茂盛的號召下,出來表態支持小英,他很清楚小英的努力,可能落實上沒有如此快,希望這幾年小英有機會幫產業發聲,給產業轉型的能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