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中執會是民主機制的一部分

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30 11:53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蔡英文出席「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昨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總統初選辦法,賴清德批評中執會更改遊戲規則,她回應,中執會依照黨章訂出遊戲規則,「中執會的決定是黨的機制,也是民主機制的一部份,既然已經做出決定,就遵從黨的決定。」

媒體還詢問「如果賴清德贏得初選,會支持他嗎?」蔡英文則強調:「這時候不應該問我這問題,我當然會說我會贏阿。」

提經濟數據打臉郭董 蔡英文:新南向不是空包彈

另外,回應日前藍營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批「新南向沒有執行力只是空包彈」,總統蔡英文今(30)日表示,新南向政策推動3年以來,台灣與新南向國家在經貿、科技、國防、觀光等都有廣泛、多元的合作,且去年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雙邊貿易總額超過1000億美元,較2016年上升22%,強調「新南向絕對不是空包彈。」

蔡英文今(30)日出席「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時表示,為了降低台灣對單一市場的依賴,她上任後,推出「新南向政策」;且去年開始,國際情勢發生變化,美、歐、日等國家也持續在新南向國家進行戰略布局,凸顯出新南向國家地緣政治與戰略地位的重要性。

新南向政策推出3年來,除了雙邊貿易金額大幅成長,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金額也成長6成;台灣也跟菲律賓、印尼更新投資保障協議,確保台商在當地投資權益,台商在新南向國家總營收約3.6兆,獲利突破千億大關;農業方面,台灣跟菲律賓、印尼簽訂合作示範區,輸出台灣農業生產技術,並帶動相關設備出口;且去年新南向國家來台旅遊人次達144萬,與2016年相比成長近6成。

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