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諷蔡英文?柯文哲:支持度若有40%今天甚麼事都沒有

頻被追問選不選總統,柯文哲今天表示,如果現任總統支持度有40%,今天什麼事情都沒有。(記者張嘉明攝)

頻被追問選不選總統,柯文哲今天表示,如果現任總統支持度有40%,今天什麼事情都沒有。(記者張嘉明攝)

2019/05/28 11:5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升溫,被視為熱門人選之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仍對是否參選保持曖昧態度。對於自己昨在議會備詢坦言「舉棋不定」,柯文哲今天受訪不願正面回應,只是又感慨「這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如果現任總統支持度有40%,今天什麼事情都沒有。但若總統支持度提升,是否就不出來選,柯僅說「在正常國家選連任很少輸掉,今天怎麼會搞成這樣,還是覺得不對。」

柯文哲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安排於市政會議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昨天在議場備詢被問及選總統,脫口稱「別人來做更危險,自己還算是認真做事的」,他解釋,「我就看看那些人的表現能不能說服,他們來幹也沒有比我們差,那我們何必自己去。」

至於是否真的會等到大選前15天才參戰,柯則說「不是啦!」選舉總統還是有一定的時間表,他意思是後來發現2018競選連任,真的只花15天去選舉,其他時間都每天在工作。

柯自誇一生都在創造奇蹟,2014年那場勝選是奇蹟、一日雙塔是奇蹟、世大運也是奇蹟,2018年面對兩黨夾殺沒死還是奇蹟。

但當被問及2020是否能創造超越韓流的奇蹟時,柯態度轉低調表示,「奇蹟是這樣啦,每次的奇蹟沒有保證下次的奇蹟還會成功,對我來講就是,儘量啦!」他發現他做事已經不需要信心了,「因為我們對勝敗不是那麼在意,誒,我有這種心態真是太可怕了。」

柯還提到,去年11月24日選完當天開票開太晚了,開到半夜2點,等到搞完已經3點了,「第二天我真的12點爬回來北市府,因為馬上要辦雙城,所以那天過12點整個市政府都在開會」,所以2018年的選舉,對整個台北的干擾很少,選完之後整個市政的推動,還是很無縫、平順地接上去在走。

他觀察其他縣市,發現這種選舉,換人,很像那個蛇脫皮,震動期還滿大的,最近有幾個跟北市府有關的案子,「我看一看,哇,這表示很多地方政府停擺了快要半年。」

媒體追問,若參選總統,會讓北市的市政繼續走下去嗎?柯不置可否表示「再說啦!」老話一句,「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完重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