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勢力反撲 「安定力量」要用選票下架這些立委

反同團體安定力量揚言要派人參選,下架挺同的國民黨立委。(資料照)

反同團體安定力量揚言要派人參選,下架挺同的國民黨立委。(資料照)

2019/05/28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性婚姻專法順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許多新人也在上週五登記結婚,但如今反同勢力卻揚言要將挺同立委下架,不分黨派,只要是投下贊成票的立委,通通都是他們目標的對象。

根據《上報》報導,反同團體「安定力量」計畫要在2020的區域立委選舉,推派代表到3位挺同藍營立委選區參選,分別是李彥秀、林奕華和蔣萬安所在的選區,意圖用反同的支持者來將這些立委「下架」。

《上報》報導指出,李彥秀身處的內湖、南港區,原先就有民進黨的高嘉瑜、親民黨的黃珊珊等立委參選人備戰,如今面對反同勢力的瓜分,讓她的情勢更為危急。而林奕華雖然身處大安區的「鐵藍票倉」,但若是泛綠陣營的人選整合成功,加上深藍反同的民眾倒戈,她的選情也未必樂觀。唯有蔣萬安的選區內,目前暫無對手浮出檯面,選情較為單純樂觀。

而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面臨類似的困境,身處中正萬華區的他,除了面對黨內競爭者李承值的挑戰之外,後續又需要尋求民進黨的二度禮讓以統合泛綠勢力,加上身處台北人口結構最老、民風相對保守的選區,反同勢力的力量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