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拒絕一國兩制 朱立倫:要講去跟共產黨、習近平講

朱立倫認為,蔡英文頻針對「一國兩制」開講無非是做選舉操作和政治指控。(記者周湘芸攝)

朱立倫認為,蔡英文頻針對「一國兩制」開講無非是做選舉操作和政治指控。(記者周湘芸攝)

2019/05/23 16:5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華人民主書院訪賓時表示,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出現的時候,台灣的總統沒有遊移或模糊的空間,必須要講清楚。對此,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活動表示,「蔡總統在講這句話無非是選舉操作和政治指控,沒有任何意義,要講這句話就去對共產黨、習近平講。」

先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態贊同一國兩制協商,朱立倫曾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包括民眾及自己在內都是反對的。而今天出席安得烈食物銀行志工活動被問到蔡英文在接見訪賓致詞時說到,一國兩制不是現在享有自由民主人權的一個國家會接受的方案。朱則指出,「我覺得蔡總統不用再操作這個議題,因為國民黨也一再強調反對一國兩制,我們的立場就是堅持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體制。」

朱立倫認為,蔡英文頻針對「一國兩制」開講無非是做選舉操作和政治指控,甚至反嗆「一直講這句話沒有意義,要講就去對共產黨、習近平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