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六房媽到雲林會香 郭台銘來參香

鴻海總裁郭台銘(右三)19日至雲林,除了為雲林六房媽扶轎,也向台中六房媽參香,並與眾信徒合照。(記者蘇金鳳翻攝)

鴻海總裁郭台銘(右三)19日至雲林,除了為雲林六房媽扶轎,也向台中六房媽參香,並與眾信徒合照。(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9/05/23 14: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雲林六房媽在雲林舉辦過爐活動,從雲林六房媽分靈的台中六房媽也前往雲林會香,國民黨要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雲林參拜,在現場還有台中六房媽,而且是「生意媽」,讓身為國際知名的企業家的他,非常開心進行參拜,並表示有空會到台中市到台中六房媽參拜。

台中六房媽是雲林六房媽的分靈,雲林六房媽祖會19日在雲林舉辨「過爐文化慶典」,台中六房媽便前往會香。

雲林六房媽每年都會舉辦過爐活動,是雲林當地的盛會,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當信仰媽祖,19日的行程都在雲林,一大早也前往參拜,還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一起扶轎。

張麗善告知郭台銘,現場有來自台中市的台中六房媽,是雲林六房媽的分靈。

台中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便向郭台銘介紹台中六房媽,黃義村指雲林六房媽是照顧著廣大的雲林農民,而台中六房媽則是「生意媽」,很多企業主都會到台中六房媽會來拜六房媽。

黃義村表示,郭台銘是國際知名成功的企業家,也是台灣首富,一聽到台中六房媽是生意媽,非常開心,便向台中六房媽參香,並向黃義村表示,如果有空就會去台中市向六房媽參香。

黃義村表示,六房媽雖是生意媽,但很多政治人物及藝人都曾來參香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藝人姜育恆等人,都曾到台中六房媽會參香過。

此外,台中六房媽19日在與雲林六房媽會香後,還至嘉義新港奉天宮、彰化鹿港台灣護聖宫,因為台中六房媽廟內還有來自奉天宫及台灣護聖宮的分靈媽祖,因此來參香。

雲林六房媽舉行過爐文化慶典活動,台中六房媽前往雲林會香。(記者蘇金鳳翻攝)

雲林六房媽舉行過爐文化慶典活動,台中六房媽前往雲林會香。(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