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吹捧韓上任「高雄天空變藍」 網轟:常識不及格!

文府國小升空污旗,提醒空氣品質。(檔案照)

文府國小升空污旗,提醒空氣品質。(檔案照)

2019/05/17 18:1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市議員吳利成今天上午質詢時,大讚韓國瑜市長上任之後高雄「比較常看到藍天」,批評上屆議會決議秋冬校園禁辦運動會是因噎廢食,議會並廢除這項決議,引發議論,網友轟議員「常識不及格!」

此質詢的內容經媒體披露後,南部反空污聯盟說,高雄進入春夏吸南風,空污自然有改善,如果拿這個唬弄政績,太低估市民了!還有網友嘲諷「天公發神威助韓國瑜對抗媽祖支持的郭台銘。」

吳利成質詢時大捧韓國瑜施政,從路平專案誇到空污防治,他說「不知道是他的錯覺,還是真的?現在在高雄比較常看到藍天」、這是「是韓市長重視空污、還是環保局有用什麼步術?」讓高雄的空氣變好了!

吳利成還批評上屆議會決議每年12月至隔年2月冬季校園禁辦運動會是因噎廢食,議長許崑源也跳出來說,空污嚴重本來就是市政府該做的,上屆卻提這個奇怪的案,昨天下午已有議員提案,決議解除這條禁令。

為避免學生受PM2.5等懸浮微粒空污傷害,高雄市議會前年12月由民進黨市議員張豐藤、陳信瑜提案經議會審查通過,決議要求教育局行文各校,不得於每年12月至隔年2月,秋、冬季節舉辦戶外運動會。

針對秋冬校園禁辦運動會遭翻案解禁,環團地球公民基金會及南部反空污聯盟都反對解禁,反空污聯盟說,學童運動呼吸量增好幾倍,秋冬空氣糟,確實不宜舉辦運動會,建議可改做室內活動,教育孩子重視空污防治。

高雄冬季空污嚴重。(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冬季空污嚴重。(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