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稱「小英挺同」是為了騙票?名導演痛心:心很涼!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日三讀通過,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日三讀通過,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5/17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表態力挺行政院版同婚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更三度鞠躬,哽咽拜託民進黨立委支持該案。不過仍有同志朋友認為蔡英文只是在為選舉「騙票」。對此,曾執導《血觀音》、《冏男孩》的知名導演楊雅喆表示:「看到同志朋友這種話,心很涼」。

民進黨團「微調」過的行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法案,稍早順利完成三讀,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為了讓法案通過,蘇貞昌在昨日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上三度鞠躬,二度落淚,呼籲黨內立委支持同婚專法,更表示「同婚專法若沒過,是民進黨大敗」,隨後不少立委、政治人物也在臉書發文,表態支持。

不過,名導楊雅喆今日凌晨卻在臉書發文,表示仍有有同志朋友認為,「民進黨也不過就是為了自己的明年的選舉而騙票而已,小英就會喊喊挺同婚什麼都沒做」,讓楊雅喆不禁心寒表示:「看到同志朋友這種話,心很涼」。

楊雅喆表示,這些人為了台灣人權向黨團鞠躬,甚至讓自己的選票流失更多,「血統崇拜大於你身為同志應該追求的自由?」、「父權崇拜大於你身為同志應該爭取的自由?」楊雅喆質疑,如果這些人做什麼都不會得到你的票,他們為什麼還要做呢?

楊雅喆表示,會講出這種話的角色,在人間很多,但電影裡面通常不會寫,「因為不值得同情的角色,觀眾沒興趣」。有很多的人不說風涼話,比你更知道要努力主動爭取自由、平等的權利。「所以,不要把蘇貞昌的鞠躬,小英的努力當成在騙票」。楊雅喆指出,他們不是為你的一張票卑躬屈膝,他們的努力是為了讓更多人明白生而為人的價值和自由的重要。

楊雅喆也怒嗆,這些為了同志爭取自由的人,「不是為了騙你的票,你沒那麼偉大。」

楊雅喆的文章發布後,也立刻引起網友轉貼,不到24小時已有超過1000多次分享。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要騙票幹嘛選人少的那邊,又不是傻了」、「現實就是這種笨蛋沒做事的可以得到關注,認真做事的其他同志不會」、「噁心到爆了」、「如果這樣叫騙票,那另一邊的更多票,不就騙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