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拋二兼說 郭台銘:如果有人總統、閣揆、市長都兼呢?

郭台銘今天在台東參訪鋼鐵廠時,回應韓國瑜總統兼閣揆的說法。(記者黃明堂攝)

郭台銘今天在台東參訪鋼鐵廠時,回應韓國瑜總統兼閣揆的說法。(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16 11:5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總統兼閣揆之說打臉,諷「如果有人總統兼閣揆兼市長呢」?他說,國之重心,不可輕言。郭表示,如當選總統,2年內會把總統及內閣職權界定清楚。

郭台銘今天在台東參訪鋼鐵廠時受訪,對於媒體問是否可能擔任行政院長,郭答:「我有信心,我會贏,我會堅持走下去,我有機會贏得初選,社會比較需要我這樣了解經濟、了解未來的人當總統。」

媒體追問是否會在韓國瑜當選總統的情況下,擔任韓的行政院長,郭台銘再說:「我會贏,我為什麼要?」

對於韓國瑜拋出總統兼閣揆的說法,他說,總統有總統職權,閣揆有閣揆職權,如果說「有人說總統、閣揆、市長都兼呢?」

郭說,天塌下來要多點柱子,國之大位是國之重心,不可輕言,不可草率,雖然爭取出線,但對國政發言要三思。這種問題哪怕憲政專家都不是5分鐘或50分鐘能講清楚的。

郭台銘說,「不管定位是什麼,總要分權,因為兩個人做總比一個人做更有效率,可以制衡牽制。每個人選前都在講,當過總統之後尊重內閣制;當選以後享受權力的滋味,就把內閣制忘掉,我現在就公開的說,我會在當選後前面前兩年,一定把內閣制的工作權利義務設定,當一個總統要做什麼、當一個內閣要做什麼應該要把它界定清楚,我自己會遵照這個制度去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