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初選期程未定 黃偉哲:黨中央排定就好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受訪表示,建議黨中央為昭公信應儘速完成期程才好,而且黨中央是選務主辦機關,不一定要雙方陣營都同意才排定。(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受訪表示,建議黨中央為昭公信應儘速完成期程才好,而且黨中央是選務主辦機關,不一定要雙方陣營都同意才排定。(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16 11: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期程一延再延,對於昨日黨中央邀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雙方陣營協調仍無共識,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受訪表示,期程不明確會造成不安定感,支持選民失去信心,黨中央為昭公信應儘速完成期程才好,而且黨中央是選務主辦機關,不一定要雙方陣營都同意才排定,黨中央排定,要選的雙方就要跟隨配合。

黃偉哲不諱言,相較於國民黨已確定總統初選期程、手機不納民調,民進黨應該加把勁,於4月最早啟動初選機制,到現在卻是政見會場次、民調時間、手機是否納入民調等初選期程「變成問號」,將會讓支持選民失去信心,進退無據。

黃偉哲說,即使我們不急,黨中央也很急,應該會儘速排定期程,至少不能比國民黨晚,民進黨是民主進步黨不是「落後黨」,為昭公信,希望黨中央儘快排定期程,而且黨中央是選務主辦機關,不必一定要雙方都同意才定,黨中央排定,要參選人的人就要跟隨配合。

至於外傳民進黨將透過臨時全代會祭出霸王條款「沒收初選」,黃偉哲表示,目前並未收到任何開會作業通知的訊息,這種說法只是傳說而已。

不過,黃偉哲也認為,初選期程不宜拖太久,拖愈久愈會讓人不安,整合時間愈慢,癒合愈慢,希望黨中央主其事者進一步深思,多考量雙方陣營基層支持者的焦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