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初選協調 蔡陣營主張採對比式民調、納入手機

民進黨今下午4時邀蔡賴陣營進行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總統蔡英文陣營代表、蔡英文總統初選發言人阮昭雄會前受訪表示,未來以對比民調、納入手機民調是勢在必行,將在會中表達這樣的立場。(資料照)

民進黨今下午4時邀蔡賴陣營進行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總統蔡英文陣營代表、蔡英文總統初選發言人阮昭雄會前受訪表示,未來以對比民調、納入手機民調是勢在必行,將在會中表達這樣的立場。(資料照)

2019/05/15 16:4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下午4時邀蔡賴陣營進行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總統蔡英文陣營代表、蔡英文總統初選發言人阮昭雄會前受訪表示,未來以對比民調、納入手機民調是勢在必行,將在會中表達這樣的立場。

此次協調會議將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主持。蔡陣營派出阮昭雄出席,賴陣營則派出子地兵立委林俊憲及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出席。

阮昭雄表示,這是第一次的協商,他想協商也不會只有一次,未來會有多次的協商,希望透過這樣互動的方式,把目前程序往前推。他認為,今天會進行廣泛意見交換,對於民調是否精準、充分代表民意、民進黨派出最強人選等做出討論。他們認為,未來納入對比、手機是勢在必行,會表達這樣的立場。

媒體詢問,初選民調要設定誰為對手,是否有主張?是否要將台北市長柯文哲納入?阮昭雄說包括民調方式及未來時程,都會經由五人小組或中執會決定。

至於民調時間,是否要待國民黨7月總統人選出爐再執行?阮昭雄說,現在他們沒有設定,希望透過雙方協商和五人小組協調來論定。

政見發表會方面,該採政見會或是辯論會,及先前曾傳出蔡英文不想與自己過去的閣揆辯論等,阮昭雄說,這部份都會在會議中做協調,都沒有預設立場,尊重黨中央安排。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可能蔡賴二會?阮昭雄說,現在都沒有預設立場,也還不知道對方會提出什麼立場,敬待待會各項協調。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今中常會前受訪說,協調會議最大的目標是「合作、圓滿、成功」,阮昭雄說,當然一定要合作,民進黨一定要團結才能贏得大選,這是基層和黨務人士共同的願望。

此外,有媒體發佈民調,指蔡英文民調贏過賴?阮昭雄說,民調都起起伏伏,黨內民調應該真實呈現民調現況,所以應採取對比式民調與納入手機調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