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週五表決 民進黨主席:盼黨籍立委支持政院版過關

同婚專法將在本週五送入立法院院會表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於中常會裁示,要求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必須堅定一致支持行政院版的草案,同時也希望黨籍立委,尤其是身兼黨職及黨務主管的立委和黨團幹部,也能共同來支持行政院版的草案過關。(資料照)

同婚專法將在本週五送入立法院院會表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於中常會裁示,要求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必須堅定一致支持行政院版的草案,同時也希望黨籍立委,尤其是身兼黨職及黨務主管的立委和黨團幹部,也能共同來支持行政院版的草案過關。(資料照)

2019/05/15 14:4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同婚專法將在本週五送入立法院院會表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於中常會裁示,要求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必須堅定一致支持行政院版的草案,同時也希望黨籍立委,尤其是身兼黨職及黨務主管的立委和黨團幹部,也能共同來支持行政院版的草案過關,讓台灣社會可以踏出更包容、更進步、更幸福的一步。

同婚專法共有3個版本,包括行政院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領銜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以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立法院昨針對3版本進行黨團協商,但3版本內容差異甚大,協商後關鍵條文仍無共識,多數保留在週五院會表決。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中常會後轉述卓榮泰針對「司法院釋字第748號施行法草案」裁示。

卓榮泰指出,1994年聯合國決議將每年5月15日訂為「國際家庭日」,致力於提高各國政府決策以及公眾對於家庭問題的認識,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與進步。

卓榮泰指出,每一年的這一天,聯合國都會訂出一項年度主題,2019年的主題是「家庭與氣候行動:聚焦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就是希望能透過家庭影響來改變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問題;而2018年的主題則是「家庭與包容性社會」,為了幫助弱勢的家庭能夠融入國家,進而達到更具包容性的社會。

卓榮泰指出,時至今日,我們應該跳脫過去單一的思維,對於「多元的」、「用愛守護的」家庭,都要保障他們的權利,讓每一個家庭都可以平等、平權的存在。

卓榮泰指表示,而在星期五,也就是兩天後,是立法院審查行政院推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施行法草案」的重要日子,行政院蘇院長很用心在這套法案上的名稱跟內容,希望可以顧及社會不同的需求與顧慮。

卓榮泰表示,在今天的中常會,他鄭重地要求民進黨的不分區委員,必須堅定一致支持政院版的草案,同時也希望黨籍立委,尤其是身兼黨職及黨務主管的立委和黨團幹部,也能共同來支持政院版的草案過關,讓台灣社會可以踏出更包容、更進步、更幸福的一步。

卓榮泰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此次中常會沒有特別的議程,但今天希望對現在正在立法院進行的重大法案審查,表示黨基本態度,「尤其是後天有重大法案要審查,外面都很重視。」他說,這部份行政院已經做了非常周延的事先審慎處理,包括名稱及內容,希望這件事能夠按照政院版通過,所以會表達黨這樣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