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年改釋憲說明會場 政委林萬億突遭罵「混帳東西」

有民眾(右)怒飆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左)「混帳東西」。(記者吳政峰攝)

有民眾(右)怒飆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左)「混帳東西」。(記者吳政峰攝)

2019/05/15 12:1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大法官今(15日)舉辦年改釋憲說明會,主導年改案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開完會步出會場,慘遭站在門口的民眾怒批「混帳東西」,並嗆林萬億可以告他,但林以一句「我不會跟你計較」冷處理,雙方未爆發進一步衝突。

15日早上舉辦公職人員的年改釋憲說明會,提案立委吳志揚、高金素梅、李鴻鈞等人認為時間太過倉促,恐淪為摸頭、過水式的背書,拒絕進入會場,改在大門口開起記者會,要求大法官改開言詞辯論庭;身兼大法官會議主席的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則在會議上說,說明會是供兩造陳述意見,未來也會開言詞辯論讓雙方攻防。

會議開到11點半結束,林萬億走出會場,不願對立委退出說明會表達意見,此時,突然一名民眾指著他的鼻子痛罵「沒有良心違法理的混帳東西」,並嗆「你可以告我」,林萬億當下未動怒,冷冷回應「我不會跟你計較」,該名民眾聽了未進一步發飆。

由於提案立委均未入場,整場說明會僅為行政院與考試院的陳述,大法官針對不足額提撥、所得替代率、投資報酬率等爭點提出疑問,林萬億表示新制可讓退撫基金延長26年,且自從新制實施之後,我國的潛藏債務下降,證明年改有效。

雖然反年改團體拒絕進入說明會,外面仍有不少支持者拉椅子等待。(記者吳政峰攝)

雖然反年改團體拒絕進入說明會,外面仍有不少支持者拉椅子等待。(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