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戰滲校園》秋水堂撇承辦學生統戰團 老闆卻是同一人

秋水堂臉書張貼的活動預告多與中國相關,包括暑期兩檔夏令營。(翻攝自臉書)

秋水堂臉書張貼的活動預告多與中國相關,包括暑期兩檔夏令營。(翻攝自臉書)

2019/05/13 15:5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被爆承辦「青年夏令營」暑期統戰團,以超低價赴中國北京等地旅遊的秋水堂書局台大店,店長劉小姐表示,秋水堂書局只是協助「轉發」活動訊息,並無參與旅行團的操作,但劉小姐坦承,主辦單位中國統一聯盟的王永,實際上就是秋水堂的老闆,所以只要是王永辦的活動,秋水堂多會協助轉發訊息,對於此次「青年夏令營」活動細節,還是以王永說法為主。

劉小姐表示,秋水堂書局是王永於2003年創辦,專營大陸進口簡體字書,主要書種為文史哲並傳統藝術等叢書。全盛時期曾經有3家分店,但陸續於2014、15收掉2家,目前僅剩台大店。雖然老闆就是中國統一聯盟的王永,但劉小姐極力撇清書店承辦「青年夏令營」暑期統戰團一事,澄清那是王永個人在做的很多事情之一,王永平常也沒多餘時間參與書店的經營。

王永也是一位二胡音樂家,曾任中華國樂團、絲竹雅集團員;現任「秋水堂書店」總經理,並於蘆荻社區大學開設二胡與國樂合奏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