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複製韓國瑜模式? 國民黨台東立委初選民調擬納入張國洲

台東市長張國洲可能被國民黨「徵召」參與下屆台東立委黨內初選。(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長張國洲可能被國民黨「徵召」參與下屆台東立委黨內初選。(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11 18: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韓國瑜「被動式初選」模式將複製到國民黨台東縣下屆立委初選!目前是副縣長張志明與縣議員李建智表態角逐的局面,但傳出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有意徵召強棒參與初選,李建智反彈,要求「要選就表態」。

傳出可能人選之一是現任台東市長張國洲,張國洲今天說,不會主動登記參選立委初選,因為他剛連任台東市長,這樣對市民不好交代,但如果黨部徵召,「再來研究」,而且黨部也沒跟他連絡!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說,國民黨這次有機會翻轉,所以提名要特別慎重,所有有可能勝選的人選,都要納進來,不過,目前還沒有定案,還要再協調。

張志明及李建智2人對參選立委都已化為行動,密集拜票,而且在各鄉鎮市都豎立「擬參選人」的看板及布條,張志明還將在明天發表正式參選宣言。

據了解,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昨天找張志明及李建智協商,說明要將可能勝選的人納進初選民調,李建智當下反對,黨部預計下週再協商。

李建智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說,要參加立委初選的人,就應該登記初選,接受全民調的考驗,不應該有「被動式徵召」。要初選,就應該要主動登記。

張志明則說,昨天是第一次協調,黨部確實沒具體提到「徵召初選」,也沒有任共識,他也表達希望盡快有個初選辦法出來。

張志明競選看板。(記者黃明堂攝)

張志明競選看板。(記者黃明堂攝)

李建智競選布條。(記者黃明堂攝)

李建智競選布條。(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