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自經區出現推卸論與信心論兩派言論

國民黨議員黃柏霖支持自經區。(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議員黃柏霖支持自經區。(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09 09: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自經區議題近來在高雄市議會吵翻天,綠營與時力議員齊聲反對,讓市長韓國瑜頻跳針。今天輪到國民黨議員黃柏霖質詢,他表態支持自經區,韓國瑜順勢回答說,自經區出現推卸論與信心論兩派言論,兩派人各自根據意識形態、專業認知、或政治利益,在選擇哪一條路,他感到很悲哀。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柏霖今天上午在總質詢時指出,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他在議會講了8年,台灣為何會被困在這裡?從亞洲四小龍之首,變成四小龍之末,GDP不到香港一半,他認為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是為了吸引國際資金,讓高雄走出去。

黃柏霖詢問韓國瑜說,對於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高市府表態要這麼做?市府準備好了沒有?如何遊說全國立委來支持?

前幾天對自經區議題頻頻跳針、或答非所問的韓國瑜,今天顯然有備而來,他回答說,如果政府推動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他希望第一個選在高雄市,不應與政黨有關,也希望議會不分黨派,為經濟衝刺。

韓國瑜重申,自經區是法令、人才、金融、稅負的鬆綁,市府最近會寫說帖,報到行政院,讓立法院審議。

韓國瑜強調,自經區這幾天講太多了,目前政府出現推卸論與信心論兩派說法,各自根據意識形態、專業認知或政治利益,在選擇哪一條路,但他認為「扯到意識型態或政治利益,這很悲哀。」

韓國瑜今天到議會備詢。(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今天到議會備詢。(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