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石虎太多遭路殺 苗栗議員又叫縣長不必鳥環評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再發狂言,認為環評阻礙投資開發,鼓勵縣府「能偷跑就偷跑」。(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再發狂言,認為環評阻礙投資開發,鼓勵縣府「能偷跑就偷跑」。(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5/08 10:2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韓茂賢繼日前一席「石虎就是太多了,才會跑到路上被車子撞死。」引發爭議,昨日定期會再度口出狂言,稱任何投資「只要經過環評就死掉了」,所以他支持縣長徐耀昌,「可以偷跑就偷跑、可以讓他蓋就蓋、可以不罰就不罰」,為了苗栗產業,「只要人進來、錢進來,苗栗才可以發大財。」

苗栗縣議會昨舉行第19屆第1次定期會,會中許多議員論及石虎自治條例,期盼能於今年通過,成為全國首例。但韓茂賢再度持不同意見,認為縣府受動保團體壓力,每年花500萬計算石虎數量,但苗栗財政不佳,不如將經費拿去給消防隊做衣服,或是保育特生中心收容的流浪貓、狗、受傷老鷹等。

此外,韓茂賢也認為現行環評法規阻礙招商投資,強調任何投資案「只要經過環評下場都不好」,不僅增加3、400萬費用且曠日廢時,徒增業者負擔,因此他呼籲縣長徐耀昌, 「可以偷跑就偷跑、可以讓他蓋就蓋、可以不罰就不罰」

韓茂賢更說,幫著中央管制這些土地及企業投資是「不道德的」,苗栗很窮,「沒必要配合中央做這些『鳥事』」,要求縣府開大門做大事,歡迎企業來苗栗投資,讓苗栗發大財。

在地組織「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則痛批,韓茂賢竟公然在議會鼓勵縣府不用守法,主張開發廠商偷跑,且又如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不愛做功課,指出苗栗環評案通過率極高。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沉痛說,希望縣民能領悟, 「美好環境不斷的在消逝當中,錢少數人賺走,苦當地人承擔,苗栗人就是全國民眾茶餘飯後的笑柄。」

影音連結(韓茂賢於1:13:46至1:19:19發言)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痛批韓茂賢公然鼓勵違法,呼籲縣民能反思,找回尊嚴與榮耀。(記者鄭名翔翻攝)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痛批韓茂賢公然鼓勵違法,呼籲縣民能反思,找回尊嚴與榮耀。(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