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台參加WHA 他提議用「這招」讓中國人支持台灣

台灣因中國阻撓,已連續第3年未收到WHA邀請函。臉書粉絲專頁「剿匪學院」今發文提案「反制」。(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因中國阻撓,已連續第3年未收到WHA邀請函。臉書粉絲專頁「剿匪學院」今發文提案「反制」。(記者呂伊萱攝)

2019/05/07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報名截止,台灣因中國阻撓,已連續第3年未收到邀請函。臉書粉絲專頁「剿匪學院」今發文對中共一再打壓台灣參加WHA的行為除了表示「忍耐到此結束」以外,也向「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反制」。目前提案在臉書上已破百次分享。

「剿匪學院」認為,台灣可利用「中國每年來台就醫的10萬人」反制中國打壓台灣參與WHA,讓這些來台就醫的中國人「同意台灣以國家身份加入WTO」。

「剿匪學院」在提案中建議,應在全台醫院的初診基本資料表和個人資料同意書中,加入「您是否同意,台灣做為醫療體系健全的獨立國家,應該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與WHA(世界衛生大會)成為正式會員?」的欄位。

在該欄位下,還須註明「如您選擇同意,本國有保留資料使用的全部權限」;「如您選擇不同意,建議您返回貴國就醫」;「如您既不同意,又堅持在本國就醫,請說明理由但本國有權決定是否接受您就醫」至於拒絕回答及提供不實資料者,「一律不得就醫」。另外,求診者也應附上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剿匪學院」表示,已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給行政院,目前正等待進入徵求附議階段。

日前「剿匪學院」曾發文表示,「這樣台灣就有資料可以證明,即使中國人民也同意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WTO(有資料統計為證),打臉中國政府否定台灣加入的鴨霸行為。」另外,「剿匪學院」也提到,如果有中國人看病後,發生賴帳、盜用健保或態度惡劣,就公布他同意台灣以國家身份加入WHO跟WHA的資料,然後「祝他好運」。

日前「剿匪學院」曾發文表示,如此一來就有資料證明,即使中國人民也同意台灣以國家身份加入WTO。(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剿匪學院」)

日前「剿匪學院」曾發文表示,如此一來就有資料證明,即使中國人民也同意台灣以國家身份加入WTO。(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剿匪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