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台灣底層勞工!館長再轟自經區只會是「災難」

館長認為,自經區對台灣的中小企業和一般勞工只會是災難,接下來台灣的品牌就會消失。(記者周湘芸攝)

館長認為,自經區對台灣的中小企業和一般勞工只會是災難,接下來台灣的品牌就會消失。(記者周湘芸攝)

2019/05/04 07:34

〔記者周湘芸、陳心瑜/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高雄要重設「自由經濟示範區」,近日國民黨立委也喊話跟進,欲推動《自由貿易特區條例》,引發外界激烈攻防戰。「館長」陳之漢不僅在直播中不捨台灣成衣廠年老勞工可能因此沒飯吃,昨天受訪也痛批,國民黨立委不懂根本百姓之苦,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接地氣,那要不要自己在台灣開一個製造業看看,自經區對台灣中小企業和一般勞工只會是災難。

館長接受專訪直言,國民黨立委應該先了解為什麼台灣很多工廠開不下去,設立自經區能真正受惠的只有台灣和中國的大企業,台灣中小企業和一般勞工只會飽受衝擊。他舉例,前總統馬英九當年開放後,中國製的襪子就大量進到台灣,彰化社頭的襪子工廠無一倖免,因為很多台灣人會說「便宜就好」,反正穿一穿就丟掉。

館長認為,即便中國原料進到台灣有商品檢驗,仍遊走在灰色地帶。以大巨蛋為例,一樣都是依法有據,同樣的公安、環評法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讓它輕易通過,現任市長柯文哲卻讓他過不了,因為大巨蛋本身就是不符合資格,圖利財團的範例,國民黨可以不符合規則就通過,大巨蛋就是未來的自經區。

另外,館長也質疑,所謂的招商應該是朝向全世界,並對想統一台灣經貿區塊的中國有所限制,但自經區就是為中國量身打造,讓所有金流通通回到中國,就是統戰的方法。

而面對國民黨立委批評當年民進黨也提自經區,館長更直言,首先兩者明顯有差異性,再者,「民進黨做的爛所以下台了,那國民黨現在稍微贏一點,又要開始賣台了,所以是不是不應該讓你們上」,「民進黨雖然做的不好,但最基本的台灣主權有在顧,台灣主權就是台灣經濟,沒有主權怎麼會有經濟」。他更批評,國民黨其實就是「捨台傾中」,所有策略都是不顧台灣人權益,滿嘴說是民主政黨,請問共產黨是民主的嗎?

館長指出,中國現在股市、房市膨脹,甚至比當年日本經濟泡沫化嚴重,台灣人民不要整天說自己鎖國,自經區的錢也是給中國賺到,接下來台灣這塊品牌就會消失,以後MIT就變成MIC。他說,中國一直想用說服台灣歸屬中國後必定能經濟繁榮,但中國自己都快繁榮不起來,「一個乞丐穿得光鮮亮麗,來跟你說絕對能賺到錢能相信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