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 不代表是「麻煩製造者」

總統蔡英文(左1)今晚出席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座談會。(記者丁偉杰攝)

總統蔡英文(左1)今晚出席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座談會。(記者丁偉杰攝)

2019/05/03 21:37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座談會,她坦言目前國家處境內憂外患,中國愈來愈有企圖心,一國兩制是台灣人不能接受,維持主權獨立的現狀是台灣人最基本的要求,我們大聲說清楚,不代表是「麻煩製造者」,維護自由民主是我們的責任,民進黨內部不能快速整合,但是遇到了就要面對,呼籲唯有團結一致,才能守住台灣、度過難關。

「挺小英、顧台灣!」座談會在中油嘉義訓練所舉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蔡碧仲妻子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黃淑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嘉義市議長莊豐安、嘉義市議員王美惠等人到場,現場來了近400人,蔡英文步入會場時,眾人為小英加油,氣氛熱絡。

蔡英文致詞時,開頭就問台下支持者「我們執政的好不好?」,台下齊聲喊「好!」她緊接著強調,我們是負責任的執政黨,以年金改革為例,是選擇困難的一條路,如果再不做的話,下一任或8年以後再做,會讓國家負擔增加幾千億,更難做!

蔡英文也說,年改也付出沉重代價,去年民進黨輸掉1124大選,但民進黨是最負責任的政黨,對得起這個國家,身為領導人她也要負責任,但就像蓋房子,打基礎時難免會有吵鬧,但只要基礎穩了,房子就會一層層往上蓋。

蔡英文提到今年開始減稅,是執政3年來的成果,這也展現好的基礎正要開始,她也當場宣佈今年至今,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經達到2300億元的好消息,全球最大的沃旭綠能公司也將在彰化開始建造風電,投資將達上兆,為全球最大,另外,Google也要來投資讓台灣發展成為亞洲最大基地。

蔡英文更強調,台灣是自由經濟體,政府做到與中國經濟是分開的,不會變成中國經濟的一環,美中貿易戰讓台灣不會被捲進去,她更向支持者喊話,要支持她繼續執政,因為如果沒有強力的政府作後盾,改革會被翻盤,中國經濟與台灣經濟搞在一起,台灣會被中國拖下水,籲支持者與她共同努力,一起把台灣救回來。

相關影音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右)、蔡妻嘉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黃淑英(左)出席小英之友會座談會。(記者丁偉杰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右)、蔡妻嘉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黃淑英(左)出席小英之友會座談會。(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小英之友會座談會,吸引不少年輕人參與。(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小英之友會座談會,吸引不少年輕人參與。(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