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自曝參選總統真相 邱建富:所言不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今年3月14日到彰化輔選立委補選時,受到支持者的歡迎。(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今年3月14日到彰化輔選立委補選時,受到支持者的歡迎。(資料照)

2019/05/03 15:1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廣播節目「蒄蒄早餐」,受訪時談到因為自己在台南、彰化輔選,支持者給他的悄悄話,「叫他一定要出來選總統…」他才要選總統,這句話引起政壇關注,輔選時,人就在賴清德旁邊的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天證實的確有不少支持者要賴清德選總統。

不過,邱建富透露指出,去年彰化縣長選舉,賴清德來彰化輔選,他聽到支持者對賴清德說的話,當面問過賴清德「要不要選總統?」賴清德回答都說「他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

民進黨總統初選議題持續發酵,賴清德廣播受訪時談及自己是因為看民進黨局勢困頓,並在台南、彰化輔選時,「有人跑過來跟他握手講悄悄話,一定都是叫他出來選總統。」

對此,邱建富今受訪指出,確實有支持者拱賴清德選總統,他也聽到支持者鼓勵話,當時他在現場深深感受到民眾對賴清德期待與支持,他也認同賴清德的聲望,但儘管如此,目前局勢,民進黨要延續執政、讓本土政權繼續深耕,蔡賴配是最佳組合,也最具勝選。

邱建富說,翻開過往民進黨失敗的經驗,台中市長張溫鷹、南投縣長林宗男爭取連任時,因為黨內出現競爭對手,最後提名競爭對手,結果兩人皆輸,若不希望歷史重演,就應支持蔡英文連任。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能夠連任的首長沒有不爭取連任的…若不爭取等於否定自己的執政…」邱建富說,現任執政首長或總統,除非身體健康因素或官司問題,才會放棄爭取連任,常理要顧大局,民進黨應該支持蔡英文連任,才不會讓張溫鷹、林宗男事件重演,更不致於出現「掐掐倒」(台語:全盤皆輸)的選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