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台海「逢艦必跟」 國安局:不排除增大對我挑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開會,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開會,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02 13: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針對上月美國、法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除了美、法之外,今年4月還有越南、泰國、菲律賓及印尼等國的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而中國目前對此都是「逢艦必跟」,對於用兵也越來越有信心,不排除會增大對我方的挑戰。

陳文凡指出,今年以來美國軍艦共通過台灣海峽4次,前3次是在每月24日實施,4月則延後到28日,每次通過台海的軍艦數量都差不多,也都是以水面作戰艦艇為主,並且有逐漸形成常態巡航的模式。

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是否有其他國家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陳文凡表示除了美、法,4月份還有越、泰、菲、印等國的軍艦通過,其目的主要是參加4月23日在青島的中國海軍建軍活動,而日本據他所知是沒有;江啟臣進一步追問中方對通過台海的各國軍艦有無意見,陳文凡則回答現在中方就跟監方面是「逢艦必跟」。

針對先前中共軍機穿越海峽中線一事,江啟臣也追問是否是近20年來首次,對此陳文凡則語帶保留,僅表示「公開的」是首次,「未公開的」得去問國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