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願被動納入 國民黨擬7月1次全民調敲定總統人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今表態願意被動納入黨內總統提名民調,國民黨規劃以一次全民調做為提名依據,預定七月中、上旬執行民調,並產生人選,七月二十八日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記者叢昌瑾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今表態願意被動納入黨內總統提名民調,國民黨規劃以一次全民調做為提名依據,預定七月中、上旬執行民調,並產生人選,七月二十八日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記者叢昌瑾攝)

2019/04/30 18: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表態願意被動納入黨內總統提名民調機制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指出,近日將研擬第十五任總統特別提名辦法、提名作業期程與要點等草案,送中常會通過,站在業務單位立場,草案將朝以一次性的全民調做為提名依據,同時配合七月二十八日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總統候選人,預定七月中、上旬執行民調作業並產生藍營總統人選。

吳敦義從今日起陸續分別徵詢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張亞中等人對於初選遊戲規則看法後。李哲華指出,組發會將根據會談共識方向擬訂特別提名辦法草案,如果其他五人會談情況順利,最快八日中常會即可將特別提名辦法草案送中常會核備通過,十五日再送提名作業期程與要點草案送中常會通過。

李哲華表示,只要中常會通過特別提名辦法後,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即可啟動運作,並評估決定有那些參選人納入民調,然後再邀參選人商談有關民調執行細節,以及預定舉辦北、中、南、東等四場政見會等問題。

他還說,在特別提名辦法草案中將明定採取全民調方式,而且是一次性的民調,排除滾動式民調作法,至於有關互比、對比的佔比仍維持各佔十五%、八十五%的過去慣例。

至於未來納入民調最終人數會有多少,有無可能再增加?黨內人士說,應該就是吳敦義在二十四日中常會提到的六個名字,數目不太可能再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