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吐瓦魯總理訪台 將見證兩國海員文件認證協定簽署

蔡總統2017年訪問吐瓦魯,總理索本嘉舉辦歡迎儀式迎接。(資料照)

蔡總統2017年訪問吐瓦魯,總理索本嘉舉辦歡迎儀式迎接。(資料照)

2019/04/30 17: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友邦元首接力來訪!繼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今天上午抵台後,今年與我建交40年的南太友邦吐瓦魯總理索本嘉(The Rt. Hon. Enele Sosene Sopoaga),今午亦率團來訪。外交部表示,兩國總統將共同見證簽署「海員文件相互認證協定」。

外交部今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吐瓦魯總理索本嘉伉儷,帶領外交部長費尼卡索(Hon. Taukelina Finikaso)伉儷等一行共24人,今(30)起至5月5日來台訪問,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訪團在台停留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並共同見證兩國交通部長簽署海員所持文件相互認證相關協定,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也將於台北賓館接待訪團。

中華民國(台灣)與吐瓦魯國於1979年建交,今年滿40週年。外交部說,吐瓦魯為我國忠實友邦,長年在國際場域積極助我,例如吐瓦魯去年多次為我國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大會及世衛大會(WHA),今年也致函世衛組織(WHO)力挺台灣參與今年WHA。

外交部說,我國與吐瓦魯多年來在醫療衛生、能力建構、潔淨能源、農業合作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豐碩,深獲吐國朝野及人民肯定與讚揚。此次索本嘉總理再次率團訪台,更再次彰顯兩國邦誼篤睦及高層深厚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