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遊行遭柯P酸「奇怪」 網打臉:西方一堆總統常常參加

「美國政治觀察」貼出了一張「總統參加遊行照」,反問「總統參加遊行很奇怪嗎?」。(圖擷取自臉書「美國政治觀察」)

「美國政治觀察」貼出了一張「總統參加遊行照」,反問「總統參加遊行很奇怪嗎?」。(圖擷取自臉書「美國政治觀察」)

2019/04/27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民間團體「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主辦的廢核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向長期努力反核的人士及團體表示敬意及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酸說,「奇怪,總統還遊行,問題自己去解決就好。」對此,臉書粉絲專頁「美國政治觀察」貼出了一張「總統參加遊行照」,反問「總統參加遊行很奇怪嗎?」

「美國政治觀察」說,照片是2015年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出席「血腥星期日」(Bloody Sunday)50週年的遊行活動,紀念1965年美國黑人為爭取民權,在遊行途中遭警方血腥鎮壓的事件。

根據《BBC》報導,為了團結遭接二連三發生的恐攻而受創的人心,2015年的1月11日,法國巴黎有超過100萬人上街遊行。而在這次的遊行隊伍裡有來自40多國的領導人參加,除了法國的盟友德國和英國的領導人,甚至還有伊斯蘭國家土耳其和巴勒斯坦,連巴勒斯坦「死對頭」以色列的領導人也在遊行隊伍中。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歐巴馬當時決定不參加巴黎遊行,而遭致輿論批評。

不只民主國家的總統有參與遊行的紀錄,2016年5月1日時任古巴總統的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也上街參加「五一勞動節遊行」。而在2018年卡斯楚卸任後,當時的總統狄亞士(Miguel Diaz-Canel)也在「五一勞動節遊行」上現身。根據《每日頭條》報導,對古巴人來說,「五一勞動節遊行」已漸漸不再是工人階級的聯合大會,而是一場狂歡嘉年華。

網友則說,「我覺得是批評的人民主素養不夠,把遊行簡化成只有抗議了吧?」;「遊行就是陳抗。所以嘉年華遊行也是一種陳抗吧,嗯,我懂。」;「我覺得總統參加遊行沒什麼啊~~西方國家一堆總統常常參加遊行」;「小英來挺2025非核家園的政見,很奇怪嗎?」。

40多國領袖參與巴黎遊行,圖中包括法國、以色列、馬利、德國、歐盟理事會、巴勒斯坦、約旦的領導人。(法新社)

40多國領袖參與巴黎遊行,圖中包括法國、以色列、馬利、德國、歐盟理事會、巴勒斯坦、約旦的領導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