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公共化托育中央補助不一 盧秀燕批:一國兩制

台中市長盧秀燕質疑中央對於準公共化托育補助「一國兩制」。(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質疑中央對於準公共化托育補助「一國兩制」。(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23 21: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央推動準公共化托育政策,解決少子化問題,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天質詢時說,因為準公共化托育預算暴增約300億元,中央要求台中市保留原編預算1/2,作為計畫總體經費,相當不合理。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中央對各縣市政府補助「一國兩制」,她已要求財政局擬好說帖,她將到中央要錢,請中央全額補助。

黃馨慧說,準公共化托育政策預估經費預算從89億元,暴增至389億元,多出的300億元,按照行政院制訂「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內容,台中市政府要保留原編預算1/2作為辦理計畫總體經費。以台中市去年度編列19億元就必須保留,也就是要自籌款9.5億元配合中央補助新制。

黃馨慧說,中央政策地方配合,市府還要自掏腰包,根本就是標準的「中央請客,地方出錢」,不合理也不公平,中央去年制定計畫前,是否曾和市府商量計畫有沒有重疊性?告知地方政府要自籌款?若都沒有,準公共化托育政策預算應該由中央補助款全額支付。

盧秀燕指出,中央表面上說要實施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但該政策不但對民眾、對業者、對小孩「一國兩制」,連對地方政府也是「一國兩制」,中央對絕大部分縣市都是全額補助,對台中市卻只補助一半,另一半要由台中市政府負擔?這不是嚴重歧視台中市嗎?

盧秀燕說,她今天已請財政局擬好說帖,將到中央要錢,不能讓中央準公共化政策造成對家長、小孩、公托私托業者及地方政府的「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