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要拚經濟、幫助年輕人 黃國昌嗆問:拚誰的經濟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並聲稱媽祖幾天前託夢,請他要替台灣人民做事、幫助年輕人,要他一定要出來參選。(法新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並聲稱媽祖幾天前託夢,請他要替台灣人民做事、幫助年輕人,要他一定要出來參選。(法新社)

2019/04/21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並聲稱媽祖幾天前託夢,請他要替台灣人民做事、幫助年輕人,要他一定要出來參選。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請教推崇馬政府施政表現的郭台銘,未來「拚誰的經濟?實際效果如何?」

「請教郭台銘董事長:馬政府的經濟讓年輕人看到未來了嗎?」黃國昌在臉書表示,「拚經濟」幾乎已成為每任政府都會喊的口號,不過在此口號背後,值得思索的問題是「拚誰的經濟?實際效果如何?」宣布參與總統初選的郭台銘先生,一方面推崇馬政府的施政表現,另一方面又說他參選總統是要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我們就來看看馬政府的施政表現,是否讓年輕人看到未來?」

黃國昌指出,馬政府時期,我國的GDP的確從13.15兆,上升至17.18兆,幅度達30.6%。然而,國民的每月經常性薪資,從36383元上升至39213,上升幅度只有7.7%,遠遠低於GDP上升幅度。如果考慮物價上漲,則「實質經常性薪資」,根本幾乎停滯不前。相對地房價大漲了82.6%,超過經常性薪資上漲幅度10倍以上、GDP上漲幅度2倍以上。

黃國昌說,以上節錄的馬政府經濟表現,應該足以說明為何年輕人陷入了「低薪資、高房價」的困境。問題已經嚴重到讓許多年輕人即使相愛、也不敢成家。進一步引發「少子化」的國安危機,這樣的表現,能算是「讓年輕人看到未來嗎?」

他認為,房價上漲幅度遠大於GDP成長,無可諱言地,「土地囤積炒作是主因」。強迫全民付出更高的居住成本,將一般人的所得大規模地移轉給少數的地主資本家與投機開發商。「這種劫貧濟富,壓低了生活水準,並且導致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中。」

黃國昌憂心地說,如此嚴重的結構性問題,如果不解決,我們又如何侈言「讓年輕人看到未來」?也強調非常期待郭台銘董事長,能夠提出他的看法、以及他當選總統後的政策。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請教推崇馬政府施政表現的郭台銘,未來「拚誰的經濟?實際效果如何?」(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請教推崇馬政府施政表現的郭台銘,未來「拚誰的經濟?實際效果如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