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判美艦數量卻不修正 海軍上校傳遭拔官

海軍聯合艦隊作戰中心上校因誤判美艦數量不修正,傳遭拔官。(圖擷取自美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臉書)

海軍聯合艦隊作戰中心上校因誤判美艦數量不修正,傳遭拔官。(圖擷取自美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臉書)

2019/04/21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和華特迪爾號補給艦(USNS Walter S. Diehl)曾在今年1月24日通過台灣海峽,當時海軍聯合艦隊作戰中心(JFOC)一名上校主任在判讀情資時堅持只有一艘美艦,未將實情回報,最後被高層查出是其個人因素所造成,海軍司令黃曙光對此馬上將該名上校主任調離現職,同時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根據《上報》報導,美艦在通過台灣海峽時,後方都會有多艘中國軍艦尾隨,但由於軍艦不開訊號辨識碼,因此海軍聯合艦隊作戰中心會針對這些海面上的不明目標進行辨識。

據了解,今年麥坎貝爾號驅逐艦和華特迪爾號補給艦在通過台灣海峽時,海軍聯合艦隊作戰中心己接觸來自西南方海域多個不明目標,研判是1艘美艦與尾隨的3艘中國軍艦,但同時間美媒報導將有2艘軍艦要通過台海,國防部與海軍再次向聯合艦隊作戰中心求證,該中心還是回報1艘,國防部與海軍對此訊息並沒有懷疑,不過當美媒把確實美艦數量及型號報出後,這時國防部才發現我方資訊有落差。

海軍司令部隨後對此事進行查證,發現美媒報導之後,該中心未往上回報實情,仍堅持以1艘回報,造成情資錯誤,因此認定這項錯誤是該中心上校主任「個人因素」所造成。海軍司令黃曙光當天就將該上校調離現職並接受調查,經調查後發現中心通報與各項機制沒有問題,主因是該主任不願修正原有誤判所造成,副主管也未盡到修正責任,因此連帶受到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