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要補助得先自籌錢 議員批新北市府「要校長沿門托缽」

新北市政府要求學校申請補助需先自籌2成經費,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痛斥市府,辦教育辦到要校長去沿門扥缽,丟臉!(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要求學校申請補助需先自籌2成經費,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痛斥市府,辦教育辦到要校長去沿門扥缽,丟臉!(記者何玉華攝)

2019/04/19 21:0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補助機關學校團體及個人作業要點修正實施,要求各校辦理活動及校園周邊附屬設施修建與維護時,申請經費補助需自籌不得低於總經費20%,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今天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時,痛批市府辦教育辦到要校長沿門托缽、募款,要求3日內修正取消20%的規定,否則將要求送議會實質審查。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將與主計處再做進一步研究;教育局長張明文解釋,作業要點是市府整體的規範,強調只要是年度已規劃內的內容,約95%都已經編列經費,只有少部分的例外需要自籌;例如年度中臨時申請買桌椅之類,他強調,學校提報申請經費,只要是有關市府重點政策、學生安全與衛生的內容,會百分百補助經費,至於其他部分,則希望優先由校務基金配合支應,若無法自籌經費,會討論是否有必要性、急迫性。

何博文說,中央補助經費要地方有相對應的自籌款,是因為各自都有稅收財源,「學校是營利單位嗎?」「錢要從哪裡來?」辦教育辦到要行政人員去募款、陪喝酒、陪笑臉,還是要校長沿門扥缽、募款,痛斥市府「丟臉」,要求市府從善如流,修掉自籌款要求,否則將要求送到議會實質審查。市議員廖宜琨也表示,學校不是教育的募款平台,強烈反對要求學校自籌款。

副市長陳純敬(中)回應何博文的要求,表示將再與主計處研究了解。(記者何玉華攝)

副市長陳純敬(中)回應何博文的要求,表示將再與主計處研究了解。(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