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40億「幽靈黨產」松漆廠 未交台鐵竟申請出售

國民黨「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市值高達40億元。(資料照)

國民黨「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市值高達40億元。(資料照)

2019/04/16 14: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查出,國民黨名下一筆市值40億元的「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土地,當年土地賣給台鐵拿到錢後,卻未完成土地移轉登記,事後松漆公司撤銷不存。國民黨近日向黨產會補申報松漆廠的股權為黨所有,並申請處分;黨產會今日召開委員會議決議,「無出售股權之必要」,國民黨應速將土地移轉國有。

據透露,今年4月3日國民黨發函給黨產會,補申報松山油漆廠公司的股權為國民黨財產,並請黨產會同意其出售所持有該公司的全部股權。

黨產會調查,台鐵局在1959年間向國民黨百分之百持股的松山油漆廠,購買該公司位於台北市松山區興雅段的土地及建物,交付102萬元給國民黨。

離譜的是,當台鐵付錢後,國民黨卻未將土地及建物移轉國有,且黨營松漆公司也未履行賣方責任,依法繳納土地增值稅,以致土地及建物無法順利移轉,如今這筆緊鄰松山高中的松漆廠土地,成為一筆原公司已撤銷不存的「幽靈黨產」。

「土地沒有要還,還要出售股權!」黨產會委員指出,既然松漆公司已經公告撤銷,後續清算作業非屬營利行為,不符合「政黨法」規定出售之必要,國民黨應盡快與台鐵局接洽,辦理土地移轉國有,並完成清算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