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協議不必簽!顏澤雅:美國許多手段都能重創中國

顏澤雅認為,美方能待解放軍強攻渡海後折損大半,再封鎖台灣海峽。(路透)

顏澤雅認為,美方能待解放軍強攻渡海後折損大半,再封鎖台灣海峽。(路透)

2019/04/15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顏擇雅最近發表對「和平協議」的看法,她表示,此協議雖未提及統一,但卻把台灣與中國的所有事件定義成內政;還沒簽之前「美國要幫台灣,許多手段都可以重創中國」。

顏擇雅在《天下雜誌》專欄指出,美國對台灣的安全保證是現在中國武統台灣的最大障礙,若簽署和平協議,將所有台灣與中國的事物歸類成內政,美國不但束手無策,中國想進兵台灣更是百無顧忌,屆時別說拚經濟,經商風險大幅上升,台灣產業都會壟罩在烏雲裡。

顏擇雅提到,現在有些人認為中國動武,美國不會相救,這樣的想法實屬誤導,事實上,中國一旦動武,沒人知道華府會怎麼反應。別說台灣不知道,北京不知道,華府現在也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不會坐視不管,「許多手段都可以重創中國」,現在的貿易戰就表明中國只有挨打的份。

顏擇雅強調,《台灣關係法》中挑明「西太平洋的和平安全是美國利益」,若中國動武美國總統卻不動聲色,不但違法又牴觸利益,美國人不會接受這樣的情況,除了透過經濟手段,也可在解放軍渡海強攻、折損大半兵力後出手封鎖台海,讓已登陸的解放軍被甕中捉鱉。

顏擇雅總結,中國掛在嘴邊的「不惜一切代價」統一台灣,這只是話術,且先前已有各方專家闡述解放軍攻台的困難程度,因此過去歷任中國領導人提過的「和平協議」又浮出檯面,但真的簽下去會有什麼樣的和平,所有支持簽署和平協議的台灣人應謹慎思考。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天下雜誌》顏擇雅專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