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多次進逼 空軍寰網系統去年竟有19次故障搶修

蔡總統曾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並在空管中心與執行任務中的F16飛行員通話。(圖:取自總統網站)。

蔡總統曾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並在空管中心與執行任務中的F16飛行員通話。(圖:取自總統網站)。

2019/04/14 12: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軍機、軍艦近年多次進逼,負責接收雷達站及民航局、飛彈陣地訊號,產生整體空情圖的空軍「寰網」系統,是我國防空系統中樞,但去年竟然發生19次緊急故障搶修事件,還有37次故障協修等問題,令人擔心台灣空防是否能夠有效因應外來威脅。

空軍司令部說,已針對系統維持運作提出具體改善建議,以維持系統的穩定度,有效支援各項戰演訓任務,發揮整體最大效益。

空軍的防空系統已經過幾個階段的更新,從最早的「天網」系統,到性能提升後的「強網」系統,近幾年則是在美方協助下成立「寰網」系統,主要接收各雷達站及民航局、飛彈陣地等外部的訊號,產生整體空情圖,遂行防空任務及空中管制目標,並可針對空中來目標執行攔截任務,簡言之,空軍「寰網」系統,就是我國防空系統中樞。

但根據國防部最新送入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指出,寰網系統在107年就完成60項系統軟體研改、19次緊急故障搶修、37次故障協修、65項硬體消失性商源分析等等;此外,空軍也為寰網系統完成1000餘人次教育訓練及6000項系統檢測作業。

空軍司令部在報告中指出,為了維持系統穩定,執行每日各項系統檢查,早期消弭系統危安因素,確保穩定及妥善,以充分支援國軍聯合防空作戰及各項戰演訓任務的遂行。

此外,空軍也表示,會落實人員管制,持續實施廠商人員安全查核,如有人員異動時,由空軍完成審查後始得接觸與本案有關之事務,另針對機密文件建立機密資訊專用管制簿,受領機密資訊,均完成登載、清點及移交等管制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