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呱吉首度質詢柯P 「這段」超水準發言網讚翻

現任台北市議員,同時也是著名Youtuber的「呱吉」邱威傑10日首次在議會上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超水準的質詢內容讓網友聽了不禁稱讚「這才是議員應該做的工作」!(資料照)

現任台北市議員,同時也是著名Youtuber的「呱吉」邱威傑10日首次在議會上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超水準的質詢內容讓網友聽了不禁稱讚「這才是議員應該做的工作」!(資料照)

2019/04/13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台北市議員,同時也是著名Youtuber的「呱吉」邱威傑,10日首次在議會上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呱吉質詢將內容聚焦在社會住宅與公共住宅議題上,明確點出住宅租金問題,超水準的質詢內容讓網友聽了不禁稱讚:「這才是議員應該做的工作」!

呱吉表示,柯文哲團隊2018年的政策白皮書其實提過,「社會住宅應該是要以低於市場的行情,提供給年輕人及社經地位比較弱勢的族群」,呱吉表示,全台灣20到29歲的年輕人有30%平均薪資低於3萬元,根據標準,一個月收入3萬元的租屋成本是9000元,但是台北市政府「包含已經開工完工的社會住宅總數8397戶中,月租9000元以下的社會住宅只有1525戶」。

呱吉指出,所以就表示,這3成最弱勢、最需要幫忙的年輕人,大部分都租不起社會住宅,而都發局還決定調漲目前台北市社會住宅的租金。呱吉質疑「台北市的社會住宅,是一個營利事業單位嗎?這是個社會福利事業不是嗎」?

最後,呱吉表示「希望台北市政府謹記一個重要的理念,公共住宅和社會住宅應該是一個社會福利事業,決定他售價的因素,應該是取決於我們要服務哪一個族群,這個族群是不是能夠負擔的起,而不是決定於這個市場行情的價格」,呱吉希望,對於調漲租金以及未來規劃更多住宅的時候,政府可以再多加考慮,去做最符合台北市民,尤其是年輕人、弱勢族群所需要的社會住宅。

該段質詢影片近日在網路上或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讚許表示「這個質詢讓人感覺舒服」、「這年頭YouTuber比議員還像議員,議員比YouTuber還像YouTuber」、「我竟然第一次很有耐性的看完全部」、「議員不是本來就該這樣直接一語道破」、「很有水準,邏輯清晰」、「這才是議員應該做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