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會做馬桶更會做外掛複合裝甲 和成公司獲軍方3.3億大單

和成公司已接到軍方3.3億複合式裝甲的大單,將用於雲豹八輪甲車在內的各型裝甲車輛使用。圖為雲豹八輪甲車。(圖:記者羅添斌攝)

和成公司已接到軍方3.3億複合式裝甲的大單,將用於雲豹八輪甲車在內的各型裝甲車輛使用。圖為雲豹八輪甲車。(圖:記者羅添斌攝)

2019/04/12 15:4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以衛浴陶磁著名和成欣業公司,日前接獲軍方一大筆訂單,但承接業務的內容並不是陶磁馬桶,而是可以外掛在裝甲車上的複合式裝甲,金額高達台幣3億3552萬元。

軍方官員今天證實指出,國防部已在日前向和成欣業公司敲定這項採購案,要由和成欣業公司提供足夠數量的外掛式複合裝甲,供軍方雲豹八輪甲車等各型裝甲車輛使用,以強化裝甲車輛的抗彈及防護能力。

官員說,依據雙方合約,和成欣業公司要在明年9月5日以前,完成合約應交付的外掛式複合裝甲數量,再由軍方位在南投的兵工生產整備中心,執行裝甲車輛與複合式裝甲的組裝作業。

和成公司在去年6月曾公開展示研製陶磁外掛式複合裝甲的成果,並以國造雲豹八輪甲車的外掛複合式裝甲為例,展示和成在參與國防自主政策上的實力,如今則是進一步接獲軍方3.3億大單。

和成公司表示,該公司從92年開始與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開發防護產品,和成公司著重開發的重點產品有防彈陶瓷(六角形、四角形)、防彈板(IIIA級、III級、IV級)、防彈衣、防彈公事包及防彈盾牌等,已有多項產品通過美國懷特實驗室測試。

和成公司說,裝甲車使用的複合式裝甲,採用六角形狀的設計,可以依需求組合成各式各樣的不規則圖形。採用組合式組成方法,可讓陶瓷發揮抵擋多發砲擊的能力。

外掛式複合裝甲是由六角型抗彈陶磁組合而成。(記者羅添斌攝)

外掛式複合裝甲是由六角型抗彈陶磁組合而成。(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