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駐台代表:期待台韓更多實質互惠合作

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前排右三)金出席論壇時致詞表示,希望台韓間未來能有更多實質互惠的交流(記者彭琬馨攝)

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前排右三)金出席論壇時致詞表示,希望台韓間未來能有更多實質互惠的交流(記者彭琬馨攝)

2019/04/11 19:1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今出席「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論壇」致詞時表示,台韓目前在經濟、文化、觀光等領域的合作都呈現良好的發展趨勢,在台灣有「韓流」、在韓國也有「台風」;楊昌洙並說,雙邊正在簽署台韓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也規劃簽署互相承認駕照的備忘錄,他期待台韓間未來能有更多實質互惠的合作。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與台大社科院今舉辦「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論壇:從金九先生的獨立運動到當代韓台的友好交流」,除楊昌洙外,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張均宇、首爾大學名譽教授李泰鎮等多位學者專家都出席與會。

楊昌洙致詞時表示,為紀念金九,韓國政府在全球50多個城市與地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韓國臨時政府的歷史也與台灣有密切關聯,金九的次子金信更曾擔任駐中華民國大使長達八年;楊昌洙說,期待金九與其所成立臨時政府所標榜的精神,能藉此機會在韓半島、東北亞等地,開展擴張和平與前瞻性的合作。

楊昌洙也說,台韓目前在經濟、文化、觀光等領域都呈現良好的發展趨勢,韓國是台灣第五大貿易夥伴、台灣是韓國第六大貿易夥伴,雙邊互訪人次加起來超過200萬,雙邊都非常關注彼此的發展趨勢;楊昌洙說,台灣與韓國在地理上非常接近,文化或情感也有相似之處,盼未來台韓雙邊能在此緣分與基礎上,更加促進雙邊合作人員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