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核准「支持統一」遊行 林靜儀怒轟:荒謬至極

台中市13日將舉辦「支持九二共識、宣揚和平、支持統一」的遊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PO出一張中市府警察局的核定公文;對此,台中市警局表示,不會撤銷遊行許可。(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台中市13日將舉辦「支持九二共識、宣揚和平、支持統一」的遊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PO出一張中市府警察局的核定公文;對此,台中市警局表示,不會撤銷遊行許可。(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2019/04/11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核准統促會於13日在台灣大道舉行「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活動,但活動竟邀請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消息曝光引發爭議。對此,立法委員林靜儀怒批,根本是羞辱台中人、荒謬至極。

林靜儀在臉書表示,頭破血流爭取來的集會遊行自由,不是給這些人剝奪台灣民主自由用的,請認同中國的朋友回中國去爭取你們的合法集會遊行,「統一是錯誤用語,根本就是併吞與入侵。」

林靜儀怒批,台中市政府核准「兩岸統一論壇」以及「警車開道」讓他們在台灣大道「合法集會遊行」,荒謬至極。在台灣大道遊行支持威權中國併吞自由民主台灣,根本羞辱台中人。

她指出,根據資料,這個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教授李毅,陸委會早就建議註記禁止來台,若以旅遊身分申請,則與其公開演講的活動不符。最新消息則是,移民署認為李毅以觀光名義申請來台卻從事政治活動,今天中午正式廢止他入出境證,並限令其本日出境。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在臉書貼出一張台中市「2019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宣傳單,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的核定公文,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則回應,該遊行申請內容未違反規定,無違反「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規定之情形,符合憲法。

中市警局副局長邱銘光也說,該遊行絕無「警車開道」,僅有警力交通管制,將要求申請人去除「警車開道」字詞,且遊行沒有主張共產主義,也沒有分裂國土,據此依法核准,這是依法行政,絕非叛國,也不會撤銷這項遊行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